京華時報訊(記者張淑玲)稱獨享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的網絡傳播權,而風行網卻擅自播放該節目,最近,樂視網(天津)信息技術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樂視網)將“風行網”所屬的運營公司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風行網)訴至海澱法院,要求禁播該節目並賠償100萬元。記者昨日獲悉,海澱小分子褐藻糖膠法院已受理該案。
  樂視網訴稱,經合法授權,樂視網享有《我是歌手》節目第二季的獨占性信息網絡傳播權,未經其許可,任何人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傳播該節目。但在2014年1月4日,即該節目第一期首播的第二天,風行網就非法轉播了該節目第一系統家具期的完整內容。
  樂視網在第一時間向風行網發律師函,要求立即刪除該視頻,但風行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網沒做任何處理。
  2014年1月11日,在《我是歌手》第二期節目播出後的第二天,樂視網再次固態硬碟在風行網上發現了當期節目的完整內容。樂視網隨即再發律師函,要求風行網停止播放。但截至目前,風行網PC端和手機客戶端上依然存在《我是歌手》第二季的兩期完整視頻及多個視頻片段。
  樂視網稱,《我是歌手》節目是其花費巨額版權費引進的時效性很強的視聽綜藝節目,若不及時制止該侵權行為,將給自己的廣告收入帶來巨大損失,故訴請海澱法院判令風行網立即禁播該節目,刪除侵權視頻,並商務中心賠償經濟損失100萬元。
  目前,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。  (原標題:認為《我是歌手》遭盜播樂視網起訴索賠百萬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71udc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