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發光的高雄武德殿 如果 看過旗山武德殿  就懂 我為什麼要 下 正在發光的高雄武德殿 的標題了 騎車逛高雄 好方便呢 我們一路從高雄車站 逛到鼓山  武德殿  是我一定要來的地方 酒店打工老爺一路上跟隨 說著 哪個地方不是一定要來 啊不是都來了 ㄟ 我也有幫你規畫 你的高雄港耶 看大船啊 武德殿發源於日本的警?借貸謒t統, 是練習武道的場所,之後再擴展到城市與學校。 高雄武德殿其屋頂為「入母屋」形式(同中國之「歇山」), 正面入口為「唐破風」形態;  簷下 小型辦公室有對稱立柱,前有三支一組的立柱, 後有一支立柱與兩支附壁柱之組合, 形態接近「塔斯干柱式」(Tuscan order), 柱面上有箭形及靶形浮雕, 也隱喻了武德殿之原 燒烤始傳統武藝活動。 警察肩負社會安定、人民安全之責, 經常必須面對盜匪及不法之徒, 因此必須習得防身的武藝以求自保及保護人民, 因此武術對維護治安的警察就格外重要與必要。 因 酒店打工此在1895年(明治28年) 於日本京都成立的「大日本武德會」, 其會員以警察為主,其所建的武道場建築,稱之為「武德殿」。 目前 仍有在使用的高雄武德殿 不僅保存良好 而且非常原始 內部的陳?會場佈置] 依舊有著劍道風 武德殿三個字 好誘人ㄛ 一直引我來到這裡 仰著頭瞧見這三個字 感動中 按下快門 又要冥想  武德殿的歷史畫面與道館傳出來的吆喝聲 1924年(大正13年)高雄武德殿於湊町四丁目完工, 即 關鍵字排名由高雄警察署管理與使用, 即今鼓山區登山街36號鼓山國小後面、 中山大學西子灣山洞左側,為日式磚造建築。  外牆上有水泥塑,日本武士道精神的箭和靶圖形裝飾物。 全臺灣的武德殿只有高雄有此圖案 我很喜歡高雄武德殿的每 591一部分 當尤其看過 慘不忍睹的旗山武德殿之後 你會發現 高雄武德殿 真是瑰寶 入口雨庇下方鐵製托架,還保持原貌。 內有圓形鐵環,除可裝飾另為力學上的支撐 雖然 我不是很懂建築與歷史 我很喜歡去尋找武德殿 就像是尋找神社一樣 找到了 買房子 就像尋到寶物了一樣 心中的收穫 很滿呢 太陽照耀著紅色磚房 彷彿像是生命般的跳躍著 充滿活力 朝氣 台基座用咾咕石為材料,充分使用當地材料。 一棵大樹下的高雄武德殿 是我武德殿記錄中 最沉穩也是最鮮艷的 美。。。。。。 以上資料來自高雄市政府文 酒店經紀化局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71udcjs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